想学好跆拳道,这3种力量训练少不了!


想学好跆拳道,这3种力量训练少不了!

跆拳道虽然是以腿法为主的体育训练项目,但是也有拳法的训练,只是侧重点在腿法上。其中力量的训练是跆拳道训练中必不可少的训练内容。

一般来说,跆拳道这项运动,它并不需要膀大腰圆、横向发展类型的运动员,而是要求身体形态和机能基本趋向于瘦高型和质量型,要求肌肉质量高。

看过跆拳道比赛的朋友应该观察到,这些参赛的运动员整体的体形是非常匀称的,很少见到体形肥大的。

因此,在跆拳道专项的力量训练上,它其实是有具体的训练方法和要求的。举个很简单的例子来说,跆拳道腿法要求以速度力量为主,相对力量、速度力量和力量耐力协调发展,以达到跆拳道竞技的需要,说白了就是你腿法的力量快、准、狠。

那么问题来了,跆拳道应该怎么进行有效的力量训练呢,接下来跟大家分享干货,想学好跆拳道,这3种力量训练少不了!

1、上肢力量训练动作。

最常见的就是俯卧撑、杠铃屈臂、卧推杠铃,具体的动作我就不描述了,不明白了建议大家看看网上的视频,毕竟文字描述肯定没有视频那么形象。

2、下肢力量训练动作。

有半蹲、负重跳换步、负重登台阶、负重高抬腿、跳绳、蛙跳等,这些都是针对腿部力量的训练,建议每组15-30次做3到5组,间歇3分钟左右。

3、综合力量训练动作。

比如跆拳道课上教练经常让我们做的立卧撑跳、收腹跳、原地快速提膝等,都是有效全身力量训练。

再补充一点,在进行力量训练,这些注意事项必须清楚:

1、根据自己的力量基础,以及学习掌握具体技术的需要安排训练, 应使机体局部力量和整体力量, 大肌肉群力量和小肌肉群力量训练结合起来进行。

2、科学地安排和调整运动负荷,不能一味地只对某一个动作进行反复训练。

3、进行力量训练时, 要与其他性质练习交替进行、防止肌肉僵化, 提高肌肉弹性。

OK,今天的分享就到了,这里告诉你训练的动作,但是具体你自己想怎么训练,建议结合你自身的情况,如有不清楚的地方,咨询你们的教练,因为你们的教练比我更了解你哈。

如果你有关于跆拳道方面的问题,欢迎给刀刀留言,刀刀如果第一时间看到都会回复!喜欢跆拳道,那就关注跆拳道刀刀吧,刀刀与你分享跆拳道那些事,当然你可以顺便点个赞,转发一下刀刀辛苦写的这篇文章也是极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