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冠军少女被两名未成年人侵害,女孩学跆拳道能防身吗?


现如今,跆拳道成为了我国最热门的兴趣班之一,特别是许多女孩,是带着学防身术的目的去练习跆拳道的。那么问题来了,仅仅依靠跆拳道,到底能不能起到防身作用呢?

我们首先来了解什么是跆拳道吧!它起源于朝鲜半岛,是一种以腿法为主的武技,主要招式动作有前踢、推踢、下劈、侧踢等等,对速度和力量都有一定要求。所以说,练习跆拳道的确可以增加一定的防身本领。但大家也不要将其神话了,一个女孩如果想要依靠跆拳道战胜力量大几倍的男性,也是几乎不可能做到的。有位格斗专家曾说过这样一句话,在绝对力量面前,任何的技巧都是花拳绣腿。

我们来举个例子吧!前不久,一名正值花季的少女,练习跆拳道十年之久了,拿过了许多比赛的冠军,按道理应该是很强悍了吧,但她却遭到了两名未成年人的侵害后致死,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令人唏嘘!这个女孩再优秀,通常也是和同性别的人作比较,在对上力量大得多的男性时,也很有可能会处于劣势。这个女孩,主要就是吃亏在力量上。


那为何跆拳道在我国如此热门呢?相对于散打等技巧,跆拳道容易上手,腿法与品势训练十分安全,又能考级升带,服装还特别帅气,家长一看就挺乐意让孩子学,而散打呢,是注重于实战类型的,训练过程中难免会受伤,又有多少家长舍得让孩子去受那份罪呢?在训练班里学到的跆拳道,其实战能力有限,女孩仅仅想依靠跆拳道去防身,还是远远不够的。


那么,女孩该如何去自我保护呢?首先,如果女孩们不想受到伤害,首先要提升自己的防范意识。没有重要的事情尽量不要夜间出行,也不要和亲属以外的异性独处饮酒,这样会减少很多麻烦。前面提到的受害少女,就是夜间外出饮用了大量的酒,才被歹人有机可乘。对于一个女孩来说,学会洁身自好,远远比学任何防身术要有用的多,那样可以大大降低遇到未知危险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