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队员用上新技术 陈中:我就是奔着冠军来的


  华奥星空北京5月9日电(记者陈浩 扬羽) 跆拳道奥运冠军陈中得过无数奖牌,其中包括两届奥运会金牌,世界无人能出其右。但在她的荣誉簿里,却唯独缺少一块世锦赛金牌。将于一周后在北京举行的跆拳道世锦赛可以说是陈中实现“大满贯”的最后一次机会了。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跆拳道世锦赛新闻发布会上,面对记者提出的“是否会实现世锦赛金牌突破”的老问题时,陈中有些无奈,毕竟能否夺金不是靠说的,而是靠做的。她看着天花板,想了想说:“我在前一阶段的训练非常努力,世锦赛是我亚运会之后的第二个目标,这次就是奔着冠军来的。这次世锦赛是奥运会前的中考,又是在家门口比赛,机会很难得,我会向着冠军冲刺的。”

  亚运会之后陈中一直在坚持训练,在说到自己的训练成果时,陈中笑着说:“进步是多方面的,不是单一的腿有多快有多高,是一种内在的支持。另外就是多了一项技术,就是格挡和拳的技术,将会用在这次比赛上。”

  本次世锦赛共有388名女选手参加角逐,中国女队是其中实力最强的队伍之一,八名队员每个人都有争夺奖牌的实力。拳跆中心副主任赵磊表示,陈中这次将参加女子+72公斤级的比赛,经过前一阶段的艰苦训练,她已经获得了很大的进步,中国女队有实力在这次世锦赛中获得好成绩。(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