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世锦赛中国队名单公布 陈中冲击个人首金


  华奥星空北京5月9日电(记者陈浩 扬羽) 参加今年跆拳道世锦赛的中国队名单今天下午公布。通过亚运会、全国锦标赛、队内公开赛等一系列赛事的选拔,以罗微、陈中为首的女队和刘哮波领衔的男队,共16名运动员将参加本次比赛。中国队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是女子三金、男子一铜,本次作为东道主,中国队有望实现新的突破。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跆拳道世锦赛新闻发布会上,拳跆中心副主任赵磊向媒体公布了中国队的参赛名单。其中,世青赛亚军李来、东亚运动会金牌得主刘哮波都是首次参加世锦赛。在跆拳道世锦赛历史上,中国队一共获得过4枚奖牌。其中女队在1999年、2003年和2005年分别由王朔、罗微和王莹各获得一枚金牌,男队则由刘闯在1997年的世锦赛上获得了一块铜牌。

  赵磊表示,中国女队是一支实力队伍,本次比赛又有陈中、罗微等一批优秀选手参赛。罗维曾经获得过世锦赛冠军,两届奥运会冠军的陈中此次也是向着自己的世锦赛首枚金牌冲刺。经过亚运会之后的艰苦训练,中国女队获得金牌的可能性非常大。而男队方面,由于对手非常强大,很多运动员都经验老道,中国队争取实现金牌零的突破。

  本次跆拳道世锦赛将于本月5月18日至22日在昌平区体育馆举行。目前已经有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的1669人报名参赛。其中,哈迪、洛佩兹家族等世界顶尖选手都将参加本次比赛。(完)

  中国队名单:

  女队:吴静钰、吴静、张碧瑜、刘晶、宗绍娟、杨萍、罗微(-72)、陈中(+72)

  教练:卢秀栋、王润强、刘道光、周仁志、陈亮、张会景

  男队:张岳、左毅、林海峰、李来、王浩、朱国、潘东东、刘哮波

  教练:姚强、佟亮、崔沉义、金荣稹(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