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跆联主席总结北京世锦赛 规模最大水平更好


  华奥星空北京5月22日电(记者 陈浩) 2007年世界锦标赛将于今晚落下帷幕,世界跆拳道联合会主席赵正源对本次世锦赛做出总结。认为中国成功的举办了一届规模最大的世锦赛,而跆拳道的竞技水平则在普遍提高。

  赵正源表示:“虽然世锦赛举办了很多届,但从没有哪届比赛有如此规模,有这么多的参赛队和参赛队员属于第一次。在北京组委会的努力下,赛事运行非常成功。华丽开幕式让人印象深刻,场面非常宏大。”

  报以赞美之词的同时,赵正源也提出需要继续提高的细节,他说:“虽然组委会的赛前准备非常充足,但也出现一些引导和安置问题,比如世界奥委会的委员没有指定的场地位置,这些需要在北京奥运会时进一步完善。”

  对于本次世锦赛的竞技水平,赵正源认为:“这次比赛的整体水平提高很大,上届比赛只有17个国家获得奖牌,而现在还三个单项比赛没有结束,就已经有22个国家获得奖牌。特别是非洲和南美洲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证明跆拳道的水平在各大洲都有提高,这是非常喜人的。”(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