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中完成跆拳道个人大满贯 期待2008奥运三连冠


  陈中的下一个梦想:奥运会三连冠!

  5月22日北京昌平消息,昌平体育馆沸腾了!2007年北京跆拳道世锦赛今天结束最后一天比赛,在女子+72公斤级决赛中,中国名将两届奥运会冠军陈中以5-4击败韩国选手韩珍善,职业生涯第一次夺得世锦赛金牌。陈中也借此完成了职业生涯大满贯,即获得世界杯、世锦赛和奥运会金牌。

  25岁的陈中曾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得跆拳道女子+67公斤级冠军,但是自1997年她年仅15岁就开始参加世锦赛以来,从未获得过世界锦标赛金牌。四届世锦赛陈中分别获得第5名,亚军、第三名和亚军,这一次在家门口,陈中终于一圆大满贯梦想。

  决赛中,陈中显示了必胜的气势,尽管韩国对手韩珍善实力不俗,但是陈中还是以微弱优势击败了对手。2002年釜山亚运会的时候,陈中被韩国选手崔真美击败痛失亚运会冠军。但是2006年多哈亚运会,升级的陈中决赛中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卡里莫娃,夺得金牌,也弥补了荣誉榜上缺少亚运冠军的遗憾。至于这几年来陈中更是把全国锦标赛和亚洲锦标赛金牌尽收囊中。

  现在对于陈中来说,最大的目标就是要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上实现三连冠。赛后陈中激动地表示,“今天在世锦赛上实现了夺冠的梦想,希望2008也能和今天一样。”(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