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协会简介  

  中华跆拳道协会(Chinese Taekwondo Association),是香港政府批准注册,在康律文化事务署支持下,由国内国际跆拳道资深教练及考官等多位从业者共同发起成立,具有独立社会团体法定代表人资格的专业性非赢利性群众团体。以宣传组织跆拳道文化活动为途径,促进海内外跆拳道武术事业进步,现向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跆拳道爱好者发起邀请,目前已经有会员1000多个。

  业务性质:主要负责国内外跆拳道练习者许可证培训工作,跆拳道武术运动文化交流艺术竞赛,并颁发专业最高认证机构发放的晋级证、段位证、教练证、考官证、裁判员证、晋级官证及香港政府和中国政府同意并经培训考核通过颁发的各类证书等,协会官方网站www.zhtkd.org.cn可查询考级人员相关信息。

  服务宗旨: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的前提下,团结国内国际跆拳道爱好者、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和相关工作积极分子,中华跆拳道协会以发展跆拳道武术事业为己任,指导发展我国的跆拳道运动,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为道馆和跆拳道爱好者提供和搭建高水平平台,充分发挥桥梁与纽带的作用,努力为跆拳道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法律责任:跆拳道在体育比赛中属于高危项目,若有不法单位或组织在不具备主办比赛资格的情况下进行考级比赛,本协会完全可以根据有关法律和事实依据,上报工商、税务部门对该不法单位或组织及该赛事进一步进行彻查,追缴非法所得,追究该项赛事件主办、承办单位及其责任人违法违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