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跆拳道队空手道队进行体能测试


  目前正在山西进行封闭集训的中国跆拳道队、空手道队近日进行了体能和身体机能测试,为继续做好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提供助力和参考。

  两支国家队的教练员都认识到,体能是决定运动员专项能力的重要因素,强化体能训练不仅可以提高运动员的身体素质,为“能征善战”奠定坚实基础,更能够锤炼运动员的意志品质,锻造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优良作风,还能不断提高运动员在赛场上必胜的信心。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体能训练更是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任务,需要抓实抓好。

  经过两天的测试,中国跆拳道队、空手道队所有队员均达标。两队的教练员表示,在备战东京奥运会的重要时期,要继续发扬“三从一大”科学训练的优良传统,继续通过强化运动员的体能训练来补齐短板,打造体能充沛、技术精湛、作风优良的中国跆拳道队、空手道队。

  在两支国家队进行测试期间,山西跆拳道队、空手道队的队员们在现场进行观摩学习,寻找自身存在的短板,他们纷纷表示,要向国家队队员学习,听从科研教练安排,加强基础体能训练,提高自己的竞技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