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冠军赛上演中国内战 罗微夺冠终找回感觉


       昨天,雅典奥运会冠军罗微在全国跆拳道冠军赛个人赛女子72公斤级比赛中,终于找回了感觉。她以7比5击败国家队队友王蒙利,夺得了她今年国内赛事的第一个冠军。
 
  共有8名队员参加女子72公斤级比赛,抱着锻炼心态来到武汉的罗微,并没有将目标投放在金牌上。她说自己要做的就是将前段时间所练的技战术发挥出来,检验自己的训练成果。从上午第一轮比赛开始,罗微一改今年屡次比赛的谨慎举措,大胆使用后腿横踢、后踢甚至下劈等在平时比赛中很少使用的得分技术,三轮后她就以全胜战绩晋级决赛。决赛对手是从复活赛中成功复活的王蒙利。与王蒙利相比,罗微捕捉战机的能力以及临场适应能力更为突出,这也是罗微赢得最后胜利的重要原因。赛后罗微表示,她赛前主动请战,目的就是给自己一次锻炼的机会,通过这次比赛找回了更多的自信与感觉。教练王润强表示,罗微正在迅速恢复和提高,她需要更专注,从一条腿走向多条腿。

  在昨天进行的其他四个级别的比赛中,北京队的刘哮波战胜了解放军队的董万胜,赢得了男子84公斤以上级冠军。浙江正官庄队的王浩3比2战胜解放军队的朱国。女子72公斤以上级冠军被解放军的武惠夺走。男子62公斤级的决赛因对手弃权,湖北选手林海峰不战而胜。今天将进入团体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