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备战多哈亚运会 中华跆拳道男队重拳出击


     正在广州进行最后一周封闭训练的中国男子跆拳道队将重拳出击即将开幕的多哈亚运会。主教练鲁凡介绍说,为打好此次多哈亚运会,中国男队从10月20日进入广州解放军体院后便进入全军事化的管理和训练。

    进入封闭后,国家队请了两位教官,全体队员和教练员每天清晨6点起床,从6点30分至7点30分进行一个小时的军姿训练,军姿训练于最后一周停止;8点10分上文化课,内容包括英文、军事、技战术理论、运动医学等与队员息息相关和感兴趣的课程,文化课将持续到封闭训练结束;上午9点30分至11点30分、下午3点30分至5点30分、晚上7点30分至9点为技术训练。封闭训练最后一周取消上午训练,增加文化课内容,依照亚运会比赛日程安排,训练调整在下午和晚上。据了解,目前队内5名参赛队员状态平稳,其中3名队员遵照科研教练安排的计划循序渐进的降体重,赛前能够达到参赛标准。

    由于绝大多数跆拳道高手都集中在亚洲地区,韩国男子整体实力更是首屈一指,伊朗男队也不甘示弱,他们拥有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三大赛事的冠军得主哈迪,因此亚运会上男子跆拳道冠亚军的竞争,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世界男子的最高水平。中国男队是一支刚刚起步的队伍,为打破男子在亚运会上无金的怪圈,根据亚洲各队各级别情况选定了5个参赛级别,并根据今年国内赛事表现、队内实战总积分排名参赛级别第一的5名参赛选手,他们与女队共同肩负着冲击金牌的重任。

    据悉男队和在天津封闭训练的女队将于月底回到北京,与中国代表团会合前往多哈。(玫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