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中:2007年目标大满贯 2008年表现最自然


    依旧是贴耳的短发,面对镜头依旧是羞涩的笑容,中华跆拳道的领军人物、两届奥运会冠军陈中透露,她在2007年的最大目标就是夺得世锦赛金牌,实现大满贯。

    从今年1月初开始,陈中就一直在天津的训练基地参加冬训,经过两个月的封闭训练后,回京参加合练的陈中9日出席了中国队的媒体见面会。

    说起自己在2007年的打算,25岁的陈中娓娓道来:“我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够在今年的世锦赛上夺得一块金牌,这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只有拿下这块金牌,我才算实现了大满贯。”

    要说陈中从小到大获得的金牌可真不少,仅奥运会金牌就有两块,全运会、世界杯、亚锦赛、亚运会的金牌她也都有收藏,但是独缺世锦赛的金牌。

    2007年世锦赛5月在北京举行,结束了第一阶段冬训的陈中即将在下周投入到第二阶段的备战世锦赛的训练中去。女队总教练卢秀栋9日表扬了陈中两个月来的冬训成果,他说:“去年亚运会回来后,专家对陈中的身体状况进行了全面检测,发现她的恢复状况非常好。经过在天津的封闭训练,陈中目前的踢击效果、专项技术以及身体机能的各项指标都超过了亚运会前的状态。”

    为了帮助陈中实现大满贯的梦想,卢秀栋透露,教练组在下一阶段训练中将着重挖掘陈中的潜能,开发新的技术。“我相信陈中在世锦赛上将会有‘震撼’的表现。”

    卢秀栋自信地说。

    相比世锦赛,陈中说起2008年奥运会反倒带着一种轻松的语气。两届的参赛经历让陈中对奥运会有着独特的见解。

    陈中在总结自己的奥运之路时说:“我第一次参加悉尼奥运会时,那时候就是‘无知者无畏’,凭着这种精神拿的金牌。雅典奥运会时,我是拖着伤腿去比赛的,那次是我最痛苦、最难过的一届奥运会。”

    展望2008年奥运会,陈中坦言自己心里有压力,但是她说:“参加过两届奥运会后,我在克服伤病、消除紧张方面都有了经验,我相信我将以一种最自然的状态出现在北京奥运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