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国际大赛接踵而至 裁判投入紧张“备战”


  本报山西晋城4月13日电 记者肖苑玫报道:今年5月的北京跆拳道世锦赛、明年4月的河南跆拳道亚锦赛、8月的北京奥运会,16个月时间内,3项跆拳道重要赛事,国内跆拳道裁判们正忙于投入备战。

  今天,2007年全国国家级裁判员培训班正式开班。一如往常,早上7时,参与此次裁判培训班的近100名国家级、国际级裁判员身着道服出早操;9时30分上课,在150分钟时间里中华跆拳道协会裁委会官员逐条解释、提问、回答、演示新规则;下午2时30分技术实践,由英国专家、八段林官仁主讲;晚上7时30分至9时30分,录像分析。虽说今天才开班,但昨天裁判们就已经上课了。明天将是理论和实践考试日,合格者将获得相应的裁判员等级证书。

  此次培训班采用自愿报名的方式,面向全国所有获得国家级以上证书的裁判员,一是普及新规则;二是明确判罚尺度和标准,减少灰色地带;三是提高国内裁判员水平,为世锦赛、亚锦赛、奥运会做准备。根据我国裁判员的现况,中华跆拳道协会将国家级划分出4个等级:荣誉级、A级、B级和C级,以此鞭策裁判们主动加强业务研讨和学习,提高专项技能,引导我国跆拳道技术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