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跆拳道协会 加大对外籍跆拳道人士规范管理


         中华跆拳道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赵磊,在首届中韩大众跆拳道品势裁判员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表示,中国跆协将进一步加强对大众跆拳道运动的规范化管理,为在华的外籍跆拳道人士创造一切必要的发展条件,共同推动跆拳道运动在中国的和谐发展,为北京奥运会的到来创建良好氛围。对那些试图阻碍中韩跆拳道交流的“障碍”,中国跆协不排除通过法律手段来维护自身权益。

   自去年中国跆协与韩国国技院签订了合作协议后,个别在华韩籍跆拳道人士以“损害了其利益”为由,未经任何部门审批便私自在华成立了韩籍跆拳道“社团”,有组织地不参与中国跆协举办的活动,严重影响了中韩两国跆拳道的交流与推动。

   赵磊表示,韩国跆拳道人士来华教授跆拳道是一件好事,应当遵照我国体育部门的有关政策与法规。他建议,未经有关部门审批的个别“社团”速到当地体育局、民政部以及跆拳道协会注册。若再一意孤行地制造障碍,中国跆协将遵照国家的相关法规,采取积极的维权措施,不排除借助司法力量,以消除极个别未经有关部门批准、私设道馆、借机牟利的包括韩籍跆拳道人士在内的非法社团和不良行为。 (肖苑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