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奥运会参赛级别已提交 女子49Kg取代67Kg


  华奥星空北京6月14日电(记者 陈浩) 中华跆拳道队在北京奥运会的参赛级别已经确定,分别是女子67公斤以上级、女子49公斤级、男子80公斤级和男子80公斤以上级,国家体育总局拳跆运动管理中心目前已经向世界跆拳道联合会提交了参赛级别。

  经拳跆中心副主任赵磊确认,奥运会的参赛级别已经向世跆联提交。中国队与上届奥运会的参赛级别基本一致,只是女子49公斤级取代了女子67公斤级。提前一年提交参赛级别,则是出于世跆联对奥运会举办国的规定。

  中国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东道主,无需参加跆拳道项目的奥运选拔赛,男女各两个级别可以直接入围北京奥运。世跆联在奥运选拔赛前锁定东道主的参赛级别,便于确定各个级别的选拔名额。

  拳跆中心选定女子49公斤级,和我国女子小级别近年来突出的表现不无关系。前不久的世锦赛,吴静钰以绝对优势夺得女子47公斤级冠军,多哈亚运会也是她为中国队实现金牌突破。

  女子67公斤级被取代的另一层含义,就是上届奥运会冠军陈中和罗微不可能同时出现在北京的赛场。饱受伤病困扰的罗微,在北京世锦赛带伤出战获得铜牌。而陈中虽然实现了大满贯,但她的伤病问题也仿佛是一颗定时炸弹。因而完全押宝两位奥运冠军确实冒险,只报女子67公斤以上级不无道理。

  我国的男子项目从未打入过奥运会,这次通过东道主入围是难得的机会。男子大级别在世界上强手如云,也是代表性的项目。北京世锦赛上,中国队的刘哮波和潘冬冬在男子84公斤以上级和84公斤级都打入八强,表现值得称道。

  中华跆拳道队经过世锦赛后的休整,将于6月20日在天津韩家墅开始集训,而奥运会的最终参赛名单将于明年2月公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