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整治利用跆拳道比赛非法敛财的公告


    关于“2019年‘未来之星’跆拳道俱乐部联赛”(临比赛举办时改为“积分联赛”),为澄清事实、防止不明真相的群众上当受骗,深圳市、龙岗、罗湖、宝安、坪山、龙华、光明、盐田、南山青少等9个市、区的跆拳道协会联合发布严正声明,明确表态谴责。具体如下:

一、 事情经过:

    2018年11月以来,一份“2019年‘未来之星’跆拳道俱乐部联赛”的竞赛规程在网上和我市跆拳道微信群中广泛流传,主办单位是深圳市晒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比赛地点龙岗大道3999号万科里商业广场举行,这一消息引起了我市跆拳道界和社会的广泛关注。12月1日该比赛如期举行。

    比赛举办之前,深圳市跆拳道协会发现该项赛既未向龙岗区有关体育部门申报,也未向龙岗跆拳道协会报告,曾要求主办方停止举办该赛事,因为跆拳道比赛拳打脚踢、直接对抗,在体育比赛中属于高危项目,在不具备主办比赛资格的情况下,该公司通过虚假宣传,蒙骗不明真相的群众,把纯属个体商业性的比赛,包装成外表华丽的所谓“联赛”,向运动员和家长收取高额参赛费,完全是在骗人骗财。

    在强大舆论压力下,主办方将比赛转移到了室内进行,避开了有关执法部门的查处,因为面对到手的几十万丰厚利润,他们只能铤而走险。

二、 保留权利

    本会完全可以通过市区有关体育主管部门,根据有关法律和事实依据,上报工商、税务部门对该公司及该赛事进一步进行彻查,追缴非法所得, 追究该项赛事件主办、承办单位及其责任人违法违规责任。除了将比赛移至室内,主办、承办方至今没有一个明确的表态,深圳市跆拳道协会及其它8个区级协会,根据情况,将保留进一步采取行动的权利,今后如果再次出现类似事件,必将产生更加严重的后果,让其付出更大的代价。同时,我市其他单位和个人都应从中吸取深刻的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