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跆联主席参观中跆协示范道馆 观看学员表演


     世界跆拳道联盟主席赵正源11月24日下午参观了中华跆拳道协会示范道馆,并观看了道馆学员的表演。赵正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非常看好中国的跆拳道发展前景,也会尽其所能为中韩两国的跆拳道交流提供平台与机会。

   赵正源从繁忙公务中抽空亲临了位于北京市天坛体育场的中华跆拳道示范道馆博力跆拳道馆,观看了不同段位、级别的学员所表演的特技和品势。尤其对三名小学生的品势表演给予热烈掌声,并亲自蹲下与三名小学生合影。表演结束后,赵正源激励学员要练好跆拳道。

   赵正源说,目前中国已经取得了3枚奥运金牌,跆拳道得到了中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听说目前中国已有150万的跆拳道练习者,在四川省已经有学校专门开设了跆拳道课程,如果能像四川省那所学校一样让跆拳道进入课程里,在中华跆拳道的练习人数有可能达到1000万。

   2008年北京奥运会,明年五月的北京跆拳道世锦赛,这些将给中华跆拳道带来非常好的发展契机。“世界跆拳道联盟相信明年的北京世锦赛将是历届规模最大的一届,”赵正源说,“韩国与中国是邻国,在韩国有69所高校设有跆拳道专业,有非常多优秀的跆拳道教练、学生,我希望中国优秀的跆拳道学生能到韩国学习,我们将为他们提供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肖苑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