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奥运会冠军陈中多哈亚运“保护性参赛”


        华奥星空讯   在11月21日举行的第15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别团宣传通气会上,跆拳道队领队郑宇披露,两届奥运会跆拳道冠军陈中因为伤病刚刚恢复,本次参加亚运会将是“保护性参赛”,届时能否打完比赛还不好说,将根据她的当时的身体情况,及时调战略。

    郑宇介绍说,虽然跆拳道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已经一共夺得了3枚金牌,但是在亚运会上还没有拿过金牌,本届亚运会上,目标是要赢得一枚金牌。陈中作惟一一位连续两届奥运会获得金牌的女运动员,是有其实力夺冠的。但是,对于陈中而言,更重要的是2008年奥运会。因此,这次参加奥运会,她将主要以适应环境、适应气氛为主。

    郑宇说:“陈中在2004年年底确诊膝关节多处扭伤之后,连续15个月没有参加比赛,一直进行保护性的训练,为了备战2008年奥运会,经过与医生协商,认为陈中这次基本可以参赛,但是是保护性的参赛,如果身体条件允许,也许会拿冠军,如果身体条件不允许,可能会不让她打完比赛。”(张秀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