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华韩籍跆拳道教练研讨会 外教身份将重新认定


      本报讯  首届在华韩籍跆拳道教练研讨会11月21日上午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主要围绕在华的大众跆拳道韩籍教练师资认证、外籍会员、外籍人士办道馆、升级进段,以及规范大众跆拳道教学等方面进行探讨。

    共有来自全国80多名目前在国内各跆拳道俱乐部执教的韩籍教练出席,他们当中段位多数集中在五段,最高为九段。韩籍教练在国内主要呈现两种形态,一种是韩国人开办道馆、聘用韩籍教练,第二种是中国人开办道馆、聘请韩籍教练。

    本着“合作、团结、共赢”的宗旨,研讨会共进行两天,包括大众跆拳道技术规范化等细节的讨论。此外,研讨会还搭建了韩籍教练与各地方跆协沟通的平台,来自北京、浙江、四川、广东、河南5个升级进段试点专派代表参加。中华跆拳道协会主要领导和韩国国技院副院长宋祥根等参加了研讨会,中国跆协大众跆拳道管理处副主任金星辉宣读了中华跆拳道协会制定的关于外籍会员的管理办法。

    据中国跆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磊介绍,世界上只有韩国国技院的考核标准被世界跆拳道联盟认可,因此,中国跆协将与韩国国技院共同对现在华道馆执教的韩籍教练员重新确认其执教资格,从师资力量上着手管理和规范。通过认证的韩籍教练其所有个人资料将公布在中国跆协的官方网站上,这些重新通过认证的韩籍教练可直接成为中国跆协的外籍会员,享受协会给予的政策,以便更规范地引导和协助大众跆拳道在中国的发展。没有通过师资认证的外籍教练,将被取消会员注册资格,将会被市场淘汰。(肖苑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