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跆拳道冠军赛刘哮波王浩卫冕 罗微完美封后


    武汉10月9日电  记者肖苑玫  邹丽报道:全国跆拳道冠军赛个人赛今天在湖北警官学院全部结束,在最后5个级别的比赛中,刘哮波和王浩成功卫冕,雅典奥运会冠军罗微重返冠军宝座。

    刘哮波以全胜战绩获得男子最大级别84公斤以上级的决赛权,其对手是来自解放军队的董万胜,后者是从复活赛中突围的。俩人高度相当,体重方面刘哮波占有一定优势。俩人利用后横踢技术一直并肩平行,尔后刘哮波连续两次利用双飞技术拉开了分差,直至5比2赢得冠军。身高2米、体重95公斤的刘哮波使用双飞技术着实出人意料。这是刘哮波继全运会冠军后连续两次夺得全国冠军。老将朱峰获得第三名。

    今年升级到男子78公斤级的王浩再次在决赛中击败了老对手解放军队的朱国,上一次是在全国锦标赛的决赛中,当时王浩在突然死亡法中利用后横踢主动进攻得分获得了冠军。这一次朱国以全胜纪录率先进入决赛,而王浩则在复活赛中苦苦挣扎了3轮(其中2轮是从突然死亡法获胜)才晋级决赛的,最终他以3比2获得了胜利。自从锦标赛受伤后,王浩一直处于半休养状态,此次卫冕成功对恢复其自信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雅典奥运会冠军罗微今天以近乎完美的表现获得了女子72公斤级的金牌,这是十运会后她第一次夺得全国冠军。她今天两次战胜了心气正高的国家队队友、前卫队的王蒙利。王蒙利身高略微占优,凭借右腿反击与罗微保持到4比4,之后,罗微充分展现了快速、精准的连击能力,终将比分锁定在7比5。由此重新登上阔别一年之久的全国冠军领奖台。

    解放军队的武惠赢得了女子72公斤以上级的冠军,在决赛终场前2秒中击中对手得1分,将平分改写为2比1,战胜了前卫体协的朱荣荣;男子62公斤级冠军被东道主湖北选手林海峰夺走,解放军选手邹忠一因伤弃权屈居第二。明天将进入冠军赛第二部分团体赛,团体赛赛期为两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