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低谷找回王者自信 霸气罗微:谁来谁死!


  华奥星空北京5月9日电(记者陈浩 扬羽) 罗微是本次跆拳道世锦赛中国女队中唯一参加了2005年的西班牙世锦赛的队员。在上次比赛中,罗微没有进入前八,而说到本次比赛,她的话很简单——谁来谁死。

  罗微首次亮相世锦赛,是在2003年的德国。在那次比赛上,罗微意外地获得了72公斤级的冠军,为雅典奥运会奠定了基础。而在2005年的西班牙世锦赛上,罗微没能进入前八名。说到本次比赛,罗微干脆地说:“还是那句话——谁来谁死。”

  话说得轻松,来自于背后艰苦的付出。能够顺利入围本次名单,罗微同样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在去年九月份的世界杯比赛上,罗微受伤一度中断训练,也让自信心受到打击。跆拳中心副主任赵磊说,教练组想了很多办法,帮助罗微找回自信,她最大的进步就是知道了怎样去克服困难,战胜自我。

  除了自己,罗微还对队友提出了希望,她说:“大家都为这次比赛付出了很多,特别感动。对于我来说,当然是拿冠军。同时我也希望陈中能够顺利夺得金牌,希望中国队的成员都能取得好成绩。”(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