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倒性击败对手夺冠 吴静钰摘跆拳道世锦赛首金




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2007年跆拳道世锦赛角出了第一枚金牌,在女子47公斤级的决赛中,中国小将吴静钰对阵泰国选手姚瓦帕,最终,吴静钰以压倒性的优势获得金牌,同时还迫使对手在比赛进行到第二节时便早早弃权。

  吴静钰在今天的比赛中状态良好,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决赛,特别是在半决赛中,吴静钰以3比0力克老对手杨淑君闯进决赛,她在决赛中的对手是战胜了美国选手的泰国人姚瓦帕,在以往的对决中,她曾击败过吴静钰。

  比赛开始后,吴静钰取得了一个完美的开局,她以一个高位横踢在第一次进攻就踢中了对方头部,率先拿到两分,随后,她再次抓到了对手的一个破绽,再添一分后以3比0结束了首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吴静钰继续了首节比赛的良好状态,当第二节比赛还剩下1分05秒钟时,吴静钰以一个漂亮的下辟再次击中了对手头部,再得两分,这样她就以5比0遥遥领先对手。此时,在看到场上的一边倒的趋势后,泰国队教练无奈示意弃权,这也意味着中国选手吴静钰夺得了冠军,这也是世锦赛角出的第一枚金牌,同时也为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世锦赛中开了一个好头。

    赛后,夺冠的吴静钰在表示兴奋的同时也强调是信念和教练的战术安排让自己夺得了冠军,她说:“以前我曾输给过对手(姚瓦帕),但我今天有一个信念,那就是把它赢回来,这样才能证明我自己。”

    相关新闻:

    ·吴静钰战胜泰国劲敌 教练王志杰:就为打她来的
    ·小辣椒吴静钰:信念就是证明自己 一定要拿金牌
    ·勇夺世锦赛首金 吴静钰:教练和信念是胜利关键
    ·当头一击砸晕老对手 迈入二十岁吴静钰赢得痛快
    ·跆拳道世锦赛赢开门红 女将吴静钰显霸气夺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