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夺世锦赛首金 吴静钰:教练和信念是胜利关键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2007年跆拳道世锦赛角出了第一枚金牌,在女子47公斤级的决赛中,中国小将吴静钰对阵泰国选手姚瓦帕,最终,吴静钰以压倒性的优势获得金牌,同时还迫使对手在比赛进行到第二节时便早早弃权。赛后,兴奋的吴静钰坦言教练的战术部署和自己的信念是夺冠的关键。

  在今天的女子47公斤级决赛中,吴静钰以压倒性的优势迫使对手弃权,这也成就了中华跆拳道队的第一枚世锦赛金牌,对此,吴静钰首先将它归功于教练的战术部署,她说:“这也是教练在赛前的部署。”吴静钰随后表示赛前自己便有了必胜的信念,“以前输给过对手,但这次比赛前我有一个信念,那就是把它赢回来,这样才能证明自己。”

  坚定的信念固然关键,场外教练和观众的支持也是胜利基础,吴静钰说,在比赛中自己感受到了强大的力量,比赛不是为自己而是为祖国。

  在连续夺得了亚运会和世锦赛的金牌后,在世人看来吴静钰的下一个就将是2008年奥运会,不过,新科世锦赛冠军却表现得很谨慎,她说,下一场比赛就是自己的目标,08奥运会是跆拳道的最高殿堂,但自己会一场一场去拼。

  另外,吴静钰还谈到了自己的伤病,在半决赛中,吴静钰被对手踢中了膝盖,好在当时并没有大碍,对此吴静钰表示说,“还好,膝盖是有点伤,不过没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