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世锦赛抽签结果揭晓 中国冲击点女喜男忧


  华奥星空北京5月17日电(记者 陈浩)2007年北京世界跆拳道锦标赛的抽签结果于今日揭晓,对阵形势已经全部产生。中国队在主要冲击点有喜有忧,罗微、吴静钰都与主要对手相距较远,而刘哮波和王浩则早早遭遇强敌。

  连续两届夺得奥运会冠军,陈中已经是世界跆坛的代表性人物。抽签结果对陈中并不重要,没有哪一位选手是绝对的竞争对手,因而自身的发挥是她能否圆世锦赛冠军梦的关键。

  女子47公斤的吴静钰有两个主要对手,泰国的姚瓦帕曾在06年世界杯和亚锦赛两次战胜她,中国台北的杨淑春则在双方的四次交手中三次获胜。但吴静钰与姚瓦帕不在一个半区,与杨淑春碰面最少也要等到半决赛,因而正常发挥出水平,获得奖牌应该不成问题。

  奥运冠军罗微同样有不错的抽签,由于自身实力强大,又丝毫不惧韩国人,她的对手也并不多。其中英国的斯蒂文森曾战胜过罗微和陈中,堪称中国杀手。不过罗微和她不在同一半区,即便相遇也要等到决赛。

  中国男队的实力相对女队较弱,而且世界上强手太多。不仅如此,男队这次世锦赛的签运也不太理想。刘哮波和王浩两大冲击点都早早遇到强手,恶战已经在所难免。

  男子最大级别有象征性的意义,是格外受重视的级别,世界上的强手大有人在。刘哮波在这个级别具有竞争力,但签运并不理想。虽然与韩国和伊朗选手不在同一半区,但第三轮很可能遇到曾获得世界冠军的西班牙人蒙塔索斯,而且同一1/4区还有法国名将帕斯卡。

  中国男队的亚运奖牌突破者王浩更加不乐观,第一轮就要遭遇实力强劲的韩国选手。不过首战强敌也有好的一面,王浩如果取胜必将信心大增,而且西班牙和伊朗的两位强手都在另一个半区。(完)

以下为中国队首轮比赛详细对阵:

  男子:

  54公斤级 张岳vs阮有仁(越南)

  58公斤级 左毅vs罗胡拉什(阿富汗)

  62公斤级 林海风vs路易斯(中国澳门)或者纳差(泰国)

  67公斤级 李来vs波索比(刚果)

  72公斤级 王浩vs高俊浩(韩国)

  78公斤级 朱国vs帕托巴(肯尼亚)

  84公斤级 潘冬冬vs胡安(委内瑞拉)

  +84公斤级 刘啸波vs艾瑞克(加拿大)或者巴德迪恩(利比亚)

  女子:

  47公斤级 吴静钰vs路易斯(英国)

  51公斤级 吴静vs卡罗琳(埃及)或者吴简尼(中国台北)

  55公斤级 张碧瑜vs莫妮卡(阿鲁巴)

  59公斤级 刘晶vs玛丽莎(加拿大)或者卡拉巴斯(意大利)

  63公斤级 宗绍娟vs罗萨(莫桑比克)

  67公斤级 杨萍vs阿鲁拉(委内瑞拉)

  72公斤级 罗微vs玛丽亚(俄罗斯)

  +72公斤级 陈中vs祖(澳大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