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世锦赛举行开幕式 刘淇出席并宣布开幕


  华奥星空北京5月17日电(记者扬羽) 2007年北京世界跆拳道锦标赛今天晚上在昌平体育馆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出席开幕式并宣布世锦赛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北京市市长王岐山、世界跆拳道联盟主席赵正源等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世锦赛组委会主席、北京市副市长赵凤桐主持。世锦赛组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代表世锦赛组委会和中华跆拳道协会,对应邀出席这次盛会的世跆联大家庭的贵宾、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官员、各界来宾及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各代表团取得优异成绩。世界跆拳道联合会主席赵正源在致辞中,对北京市和中华跆拳道协会所做的杰出工作表示感谢。

  伴随着雄壮的《拉德斯基进行曲》,16名仪仗队成员分别手执国际跆联和本次比赛旗帜率先入场。随后是身穿淡蓝色西装的裁判员方阵。124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都排成一字纵队,四队一组,跟随在手执宫灯的仕女后面入场。长圆形的红色宫灯上贴着金色的国家地区名称,显得庄重典雅。  

  最后出场的中国代表团共有13名成员,旗手是身高2米02的刘哮波,他们的出场引来了全场热烈地掌声。随着中国队的行进,每到一处,都会引来看台上的尖叫声。奥运冠军陈中和世界杯冠军法国人帕斯卡代表运动员宣誓。

  在表演的第一阶段,中韩两国跆拳道高手交替上演好戏,韩国的“老虎团”更是把跆拳道动作和流行音乐结合起来,富有节奏感又异常整齐划一的动作赢得了全场的尖叫。在第三幕《闪光》的表演当中,来自中国的小姐弟俩现场操戈起来,一个身穿黄色西装的小朋友在旁边模仿裁判,一个微型竞技场就这样诞生。随后,十几名成年人在舞台中央搭成三层人梯,一名表演者助跑后,脚蹬同伴的手梯一跃而起,一个后空翻踢碎了位于人梯顶层的木板,其胆识和技艺博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

  对阵形势已经在今天晚上出炉,比赛将于明天正式开始。到目前为止,共有来自124个国家和地区跆拳道协会的1704名官员及运动员报名参加本届世锦赛,其中官员710人,运动员994人,是世锦赛历史上参赛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赛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