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件收官软件蓄势 07北京跆拳道世锦赛即将开馆


  位于京郊昌平区的跆拳道世锦赛比赛场馆即将开馆,目前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最后的收官工作,各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已到岗就位。

  此次举办世锦赛的昌平综合体育馆前身是场地自行车比赛馆,8000平方米的内场区域里5块比赛场地被巧妙地安放成梅花形,不同于其他4块场地的是,中央赛场是一个高近1米的擂台。目前只有中央赛场经历了测试赛的检测,其他铺着同样质地道垫的4块场地尚未拆去塑料薄膜。广告牌、标语、计分器、仲裁席已布置妥当。场边设有可供150名记者使用的记者席上,桌椅、宽带接口、电源都已到位;可容纳150人至200人的新闻中心和新闻发布厅已经完成了近90%的工作,仅剩一些零碎的粘贴告示工作。为给各媒体提供更全面的报道信息,宣传部正在完善信息发布策划书。

  根据组委会公布的信息,从13日起将大规模的有参赛队、官员、裁判抵达北京,届时,从机场到宾馆、赛场甚至购物、旅游,都将有事先指派的专人负责。14日下午,组委会主席赵凤桐将亲历从机场到宾馆到赛场再到新闻中心的整条线路。 (玫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