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跆盟宣布新规:世锦赛与08奥运不用电子护具


       在刚刚结束的韩国春川电子护具国际锦标赛上,世界跆拳道联盟正式宣布:将取消在今年5月份的北京跆拳道锦标赛和在北京奥运会上使用电子护具的计划。

    2005年3月,在泰国曼谷召开的世跆联改革会议上,做出研制并论证电子护具在未来的国际跆拳道大赛中使用的决定。2005年5月,世跆联成立电子护具评估特别委员会,专门就电子护具问题进行论证和评估。中国跆协副主席兼秘书长、世跆联裁判委员会赵磊是该委员会的成员之一。有来自美国、奥地利、西班牙和韩国的4家公司,分别开展了对电子护具计分系统的研制。

    期间,电子护具特别评估委员会对若干家公司所提供的电子护具进行了3次认真的评估,认为电子护具在技术上和比赛的组织方式上,均不成熟。为此,世跆联决定在2007年3月4至5日,在韩国春川举办一次有20个国家和地区、大约200名运动员参加的电子护具国际锦标赛,以便进一步检验其可行性。经过比赛的检验,电子护具存在的问题很多,因此,世跆联决定取消原定在今年5月份的北京跆拳道锦标赛和在北京奥运会上使用电子护具的计划。(玫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