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加三国跆拳道论剑 陈中罗微对决众世界名将


     3月7日,中国国家跆拳道队、西班牙国家队以及加拿大女子国家队在北京什刹海体校“报到”,这三支国家队将在北京共同训练以及比赛。

    自进入冬训后,中华跆拳道队进一步落实“走出去,请进来”的方针。春节前,中国队已与来访的英国国家队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教学交流,在此次交流中队员们明显感受到对手在技战术能力上的大幅度进步与提高;春节期间,中国男子国家跆拳道队主力队员前往伊朗,参加了亚洲男子团体锦标赛和伊朗公开赛,与此同时,由年轻女子队员组队参加了美国公开赛,均取得了不错的战绩,树立了自信。第一阶段的交流后,年轻队员在与国外选手的交流感受到了自身差距和努力方向,增加了在后半段冬训的动力。

    目前,国家跆拳道队已经进入了冬训第二阶段的训练,随着世锦赛的临近,越来越多国家渴望到北京适应训练并与中国队交流。为此,中国队派出了包括两届奥运会冠军陈中、雅典奥运会冠军罗微、世锦赛冠军王朔、王莹等全主力参加,并将年轻的二线队员也带到北京与外国选手一同交流,目的是为年轻队员提供更多的学习、增长经验的机会。

    作为世界一流强队的西班牙队此行派出了世锦赛的全主力阵容,14名男运动员和12名女运动员,其中不乏世锦赛冠军以及欧锦赛金牌得主。加拿大队派出了世锦赛女子阵容的全部主力来京。据了解,本月中旬,来自美洲的世界强队墨西哥队也将来华交流。(肖苑玫)